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QQ群主因发布淫秽图片被公诉 称只是觉得玩好

  • 发布时间:2015-07-29 08:16:51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章宁旦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QQ上创建老乡群,并在网上发布和允许群成员发布大量淫秽照片、视频、招嫖信息,经网友举报后被抓获。日前,该QQ群主韦某某、管理员唐某某被广东中山市第一市区检察院依法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对提起公诉。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2014年8月,被告人韦某某通过手机组建QQ群用于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并担任该群管理员,通过拉网友进群、让群员相互发布淫秽图片和话题等方式提升人气。此后,被告人唐某某认识到韦某某,经群主验证成为群管理员,并参与聊天和管理。经鉴定,截至上述2人被抓获归案(2014年12月10日)时,该QQ群有固定群成员499人,聊天页面有淫秽色情图片115张、动画视频120个和若干淫秽话题。

  据韦某某交代,在QQ群上传色情内容只为增加人气,无用作其他商业用途,群员下载相关图片和视频也不需要付费。其还表示自己刚刚建立QQ群传播涉黄图片、视频时,只是觉得玩好,并未想到自身行为可能触犯法律。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虽然被告人韦某某、唐某某均否认在QQ群内传播淫秽视图等行为是以牟利为目的,但该群主要用于传播淫秽电子信息,且群成员远远超过法定的追诉标准30人,建立者韦某某、管理者唐某某在发现群内出现大量淫秽图片、视频后,没有及时行使管理权限,向腾讯公司或公安机关举报情况,而是放任群成员传播淫秽视图,其行为已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