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成为伦金所清算公司首家中资结算行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伦敦7月28日电 (记者黄培昭)中国银行伦敦分行28日宣布,该行正式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公司首家中资结算银行,将率先在伦金所提供人民币结算银行服务。该行还将与中银国际环球商品伦敦公司联手,配合伦金所推出人民币抵押品服务的首笔业务。同日,伦金所清算公司称目前已可接受离岸人民币作为合资格现金抵押品,即时生效。

  截至目前,伦金所清算公司可接受美元、英镑、欧元、日元和离岸人民币作为现金抵押品。英国媒体评价称,这是中资金融机构在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和结算服务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将带动更多中资企业参与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同时体现了中国银行在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强大实力和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据了解,2013年6月24日,中国银行与伦金所、香港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此后,三方在清算会员资格及服务、结算银行业务、人民币相关期货产品研发等方面都取得进展。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29日 22 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