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手机利润被谁赚走?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00:2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数据

  东莞作为智能手机生产基地,赚取的却是最低的组装费,那么智能手机领域谁赚得最多?知名研究机构Canaccord日前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苹果在全球八家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的总体营业利润占比将达92%,高于去年同期的65%。记者通过整理各方报道发现,这一数据被网友认为不公平。

  该统计里仅计算了三星、HTC和黑莓等几家公司,并未纳入华为、小米、VIVO、OPPO这四家在国内最盈利的手机公司,难以客观全面反映目前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状况。

  但也有网友认为,国产品牌在高端市场仍无法对苹果形成威胁。虽然国产品牌手机销量在增长,但5000元以上的价位区间却仍不能对苹果形成威胁。这些原因导致在高端市场苹果没有对手,这种情况短期内没有改观可能。

  业内分析,长远来看一是三星等品牌的重振速度,二是国产品牌手机未来的表现。国产品牌中华为的崛起,除了销量增长还表现在品牌影响力上。但华为品牌溢价能力还不够强,和三星竞争仍要打价格战。与其他国产品牌相比,其品牌溢价能力则更高。整体上,Android阵营的高端手机在定价上还是相对较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