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存辉当选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新会长

  • 发布时间:2015-07-29 05:36:5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张小媚 本报记者 章卉

  早报讯 装备制造业是浙江省工业发展基础,而电器工业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昨天,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举行,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是由全国电工产品的制造、科研、院校、工程成套、销售、用户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组成的非营利性的、行业性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按照专业分为发电设备、输电设备、配电设备、用电设备、基础元件和材料五个领域,现有41个分支机构,近8000家会员单位。

  据了解,今天大会还将举行“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等相关主题报告会。

  近年来,浙江省把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省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方式和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重大战略举措。

  今年上半年,浙江工业实现了5%的增长速度。同时,工业内部结构持续优化,规模以上工业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7%、7.2%和6.9%,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分别为36.4%、36.3%和25.4%,同比提高了1.4、1.2和0.5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9%。

  电器工业作为我省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也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尤其是输变电设备,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变压器、互感器、高低压开关设备、电力电缆等均呈两位数的增长。这几年还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电器工业企业,例如正泰集团、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