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胡润报告称高档消费价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7-29 03:34:41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唐烨)昨天发布的胡润报告称,过去一年,高档住宅、奢侈品、高端旅游、烟酒、高档汽车等高档消费品的价格普跌,高档消费品价格指数下降1.8%,为9年来首次下降;不过,高档婚庆价格却逆势上扬。

  根据报告,过去一年,受人民币升值影响,高端旅游价格下跌5.7%,其中高档酒店住宿价格较上一年度有大幅下滑。奢侈品和烟酒价格全线下跌,以百达翡丽为代表的手表和珠宝品类降价幅度达3.6%。以香奈儿为代表的配饰和护肤品整体降价2.9%。大部分洋酒品牌价格呈下降趋势,其中轩尼诗降幅最大,达5.2%。此外,海外教育费用也出现大幅下跌,英国寄宿名校普降6.5%;汽车价格整体下降2.4%。

  不过,高档婚庆价格逆势上涨,达7.9%,如北京地区高端定制的婚庆策划价格高达35万元,同比增长16.7%。国内教育类消费稳健增长,如北京哈罗公学一年学费上涨3.5%,已近26万元人民币,总裁班课程普涨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