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法制办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开展快递条例立法调研

  • 发布时间:2015-07-28 16: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邮政局今日发布消息称,7月27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会同国家邮政局在北京开展快递条例立法调研。快递条例是列入国务院2015年度立法计划的行政法规制定项目,相关部门按照部署加快推进条例立法工作。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曙宏指出,快递业成长初期是“草根创业”,经过多年大浪淘沙,现已成为蓬勃发展的新业态,既为社会解决了大量就业问题,也降低了我国物流成本,还对“互联网+”起了巨大促进作用。在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背景下,个性化生产、定制生产、柔性制造大量兴起,快递业一头帮助解决消费问题,一头促进生产制造业,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相关企业关于快递条例立法的意见、建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会认真研究。

  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光表示,国家邮政局在完成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后,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会严格依法履职,把该管的管住管好,不该管的坚决放手,支持企业在市场环境下积极探索,形成更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快递业又好又快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