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母婴传播乙肝不是不能治

  • 发布时间:2015-07-28 14:29:4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解金钊 通讯员刘美斯)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肝炎日。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杨积明提示,母婴传播是乙肝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应引起育龄妇女和有关家庭成员的重视。

  乙肝病毒的母婴传播,是指感染了乙肝病毒的妇女,在怀孕、分娩或产后哺乳等过程中,将病毒传染给胎儿或婴儿,导致胎儿或婴儿感染。已怀孕的妇女如果及时进行检查、治疗,可有效降低传播概率,保障婴儿健康。建议广大育龄妇女,孕前、孕后及时进行检查。孕妇被查出患有乙肝后,应积极配合治疗,并在孕期避免劳累、紧张、频繁差旅,并要戒烟戒酒,注意休息,孩子出生后要避免接触传染。

  乙肝病毒“潜伏期”比较长,可达20年,早期症状也不太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如果发现家庭成员中的兄弟姐妹,或母亲一方的亲属,如舅舅、姨妈等患有乙肝,也要及时进行检查,以确认自己是否因母婴传播患上乙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