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烈日当头小孩该不该戴墨镜 眼科医生:6岁以下不宜

  • 发布时间:2015-07-28 13:52:0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王莹  责任编辑:罗伯特

  烈日当头,小伢应不应该戴墨镜呢?汉口爱尔眼科医院视光中心主任叶桂生介绍,小孩戴不戴墨镜,以6岁为分水岭:6岁以下儿童则不宜。叶医生说,相较于成年人,儿童的角膜和晶状体更加清澈,也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侵害,需要格外呵护。因此,给孩子配戴太阳镜是有必要的。但是6岁以下的小朋友由于视觉功能还未发育成熟,需要更多太阳光刺激,这时配戴太阳镜会影响视觉发育,导致弱视。在阳光很强烈的情况下,可以戴宽檐帽遮挡阳光。此外,叶医生提醒广大家长,6岁以上的儿童应该在专业机构里选择质量过关的太阳眼镜,且每次佩戴时间不宜过久,控制在一两个小时以内即可,进入室内或到阴凉处后应立即摘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