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微信就能拿礼品?

  • 发布时间:2015-07-28 10:31:5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浦口记者 杨洋

  “店庆送礼,朋友的店,凡是今天加微信都可以免费得到正价188元的精美礼品一份……”自从微信严查了集赞送礼和诱导转发后,这类信息开始在朋友与朋友的私聊中出现。但是真的有这样加微信就能免费拿礼品的好事吗?

  周末,加了记者微信的读者王小姐给记者发来这样一条微信消息:店庆送金,朋友的店,凡是今天加微信都可以免费得到黑曜石项链一款,重量约0.45克,活动仅限今天!明天统一发货。由于本次活动礼品价值较高,限量送出500份,喜欢的朋友再加我,怀疑或者不喜欢的亲不要忝(添)加。

  原本只是一条普通的微信消息,但是在发过这条微信后不久,王小姐也立刻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在群中统一发送了一条提醒大家不要上当的信息。也正是这条信息,让大家在群里聊开了。

  原来,不少好友在看了王小姐发送的店庆送礼的消息后加了该微信,在与店主确认活动内容后,有些人按照店家说法,通过微信支付将快递费付出,也有不少人在交谈的过程中对这个活动产生了质疑。

  记者在看了消息后询问王小姐,这个店难道不是你朋友的吗?王小姐告诉记者,这条信息也是自己的好友发送给自己的,看到加微信就能免费得到一个价值188元的项链,王小姐立刻动了心。在添加了该微信号以后,王小姐向店家询问了赠送项链的事情,店家肯定了这个活动,只是表示,礼品是赠送的,邮费20元要买家自己承担,并在微信中将这条店庆的消息转发给10个好友并截图后才能享受这个免费拿项链的活动。王小姐想着只需支付20元就能拿到一个价值188元的项链,自己还是占了便宜。所以付了快递费,也未加修改便发送了店家指定的内容,而这个店也并非王小姐消息中说的那样是自己朋友的。

  王小姐对这个活动的质疑,来自于她同事也参加了这个活动。王小姐的同事找到王小姐,说到既然两人同在一个单位,快递完全可以寄一份,这样也省了一份快递费。想着这样确实是一个好办法,王小姐便找到了店家。然而店家对于这个方式,却一口否定,表示一个快递只能寄一个项链,哪怕是同一个地址,两个人参与就要寄送两份快递。王小姐对此表示了不满,并询问卖家原因,并且还质疑卖家,快递费20元的依据是什么,为什么不管寄送到什么地方都是20元。卖家在这时,只是发出了自己活动宣传的信息,向王小姐表示,有质疑的人可以不要参加活动,便不再做任何解释。

  在那个王小姐建的群中,也有不少人与王小姐有着同样的质疑,同时,也有人表示,这样通过微信支付付款的钱,虽然只有20元,又该如何得到保障。

  次日,王小姐收到了店家寄来的“礼品”,王小姐在微信群中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收到的物品,快递袋中只有一个透明塑料袋包裹的项链,而项链的质地也比较粗糙,王小姐拍了几张特写发在了群里,并提醒大家别再上当。也有人直接指出,付的20元足够支付快递费和这个所谓“礼品”的费用,卖家还能赚上一点钱。

  记者在次日添加了该微信号,在向卖家询问是否有此活动时,卖家表示肯定。并告诉记者只有一天,让记者支付快递费从而抓紧确认名额。而当记者问到,这条信息是昨天的,并且信息说活动仅限一天时,店家便立刻将记者删除。

  对此,记者致电微信客服,并举报了该微信号。客服提醒,店家在发送此类信息时会故意将部分字使用错别字代替,例如将“添加”改作“忝加”,从而避免微信的审核。同时也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免费送礼的活动,更不要轻易给对方汇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