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团猫眼电影独立为子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28 01:51: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美团网昨天宣布,再次进行组织架构调整,设立到店事业群,并成立全资子公司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内部公告称,此前美团设立了外卖配送和酒店旅游两大事业群,增强了到家和出行消费场景的服务能力建设,因此为了进一步适应用户和商户需求的快速变化,故继续完善到店消费和猫眼电影业务板块的组织结构。至此,美团已完成对旗下主体业务的全面组织架构升级。

  美团的COO干嘉伟兼任到店事业群总裁,公司高级副总裁陈亮兼任到店事业群CTO。到店事业群定位于满足消费者在餐饮等各领域的到店消费需求,帮助本地商户提升营销及经营管理能力。美团旗下的电影票业务也独立成美团全资子公司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美团公司高级副总裁沈丽任猫眼公司CEO。

  据介绍,美团旗下的猫眼电影,是国内最大的电影O2O综合服务平台,目前猫眼有超过2亿用户,8500万消费用户,覆盖影院超过4000家。此次猫眼电影升级为独立的子公司,将有助于猫眼电影和电影文化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建生态,并增强电影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与发展。

  美团方面表示,设立事业群和子公司是为了美团各项业务更专注更灵活,加强一站式的消费服务平台建设,美团近期一系列的组织调整是按用户的消费场景做出清晰的业务划分,旨在布局生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