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开普互联网教育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28 01:33: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证综指大跌8.48%,上涨个股仅70多只,但并不妨碍题材股的涨停表演。其中,加快推进校园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新开普(300248),自上周五复牌后就报收涨停,昨日继续逆势涨停,盘中有1257万元资金净流入。

  资料显示,新开普主营智能一卡通系统的软件及各种智能终端的研发、生产、集成、销售和服务,为客户提供身份识别、小额支付、资源管控、信息集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智能一卡通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个性化定制服务,主要产品有身份识别、小额支付、资源管控、信息集成等。

  自今年7月6日停牌后,直至7月24日发布复牌公告称,公司原计划以不超过6.5亿元收购原标的公司部分或全部股权,但因股权收购双方尚未就业务协同及合作方式达成共识,公司决定终止股权收购事项。尽管该消息对股价形成“利空”,但并不妨碍该股冲击涨停。

  去年9月2日,由中移动、北邮和新开普联合主办的“NFC校园一卡通启动仪式”召开,项目基于NFC移动支付技术,完全颠覆了传统校园卡的发卡方式,有效地将手机和校园一卡通完美结合。北邮项目的启动拉开了国内高校建设NFC手机校园一卡通的序幕。NFC手机一卡通系统从今年开始进入到5-8年期的升级换代期,公司将充分受益。此前公司已与几十所学校达成NFC升级改造项目,总额高达5000万元,大大高于去年的水平。

  对于公司加快布局校园移动互联网业务,机构们给予了积极评价。民族证券在近期的研报中指出,公司今年的收入增速有望超过30%,净利润受费用的拖累,增速将保持在低位,预计每股收益可达0.17元。虽然该股目前估值偏高,但考虑到今年校园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布局加快,“玩校”APP今年年底将实现100万实名用户的目标,有望提升公司的估值。因此,给予该股“增持”评级。

  新开普在复牌后连收两个“一”字涨停,并在上周五创出成交地量后,昨日成交量有效放大。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共有8只基金持有该股。但昨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全部出现在“卖方”席位上,机构在“卖一”至“卖四”的席位合计卖出3854.08万元至616.3万元不等。虽然全天共有1257万元资金净流入该股,但买卖前五合计净卖出达2358.03万元,机构逢高减持的迹象明显。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新开普(30024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