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有能力应对1.5次金融危机

  • 发布时间:2015-07-28 01:33:0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刘映花

  【中国“国家账本”出炉:能应对1.5次金融危机】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中国国家资产负债表2015》称,2007~2013年,国家总资产增长406.6万亿元,年均增长67.8万亿元;同期,国家总负债增长220.2万亿元,年均增长36.7万亿元。报告作者之一、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张晓晶表示,假设一次金融危机致GDP跌30%,我国352.2万亿元的净资产能应对1.5次金融危机。

  点评:家底虽厚,还是要防范于未然。

  【中国对日汽车海运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

  昨日,有媒体报道,中国正调查日本等外国汽车海运公司是否违反反垄断法规。发改委已经要求一些外国汽车海运公司进行内部自查并且提交内部调查报告。调查目标包括日本三大汽车海运公司在华业务。这三家公司占有中国大部分市场份额。

  点评:维护公平市场的必要手段。

  【乐视公告称未遭证监会问询】

  昨日,乐视网针对部分媒体报道“乐视网遭证监会问询”一事发布声明,称报道严重失实。乐视网表示报道引用公司部分公告,指出公司被证监会问询,该公告系乐视网履行再融资审核过程中的规定程序,是主动披露。

  点评:快被“口水”淹没的乐视,还能创造股价神话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