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金预测汇率浮动扩大至3%

  • 发布时间:2015-07-28 01:32:5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人民币汇率何时会放开浮动管制,一直是业界讨论的重要话题。昨日,中金公司发布最新研报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就可能继续扩大。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浮动区间可能于两个月内从每天上下2%上调至3%。”中金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认为,国务院于7月24日发布指导意见,要求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该意见在近期得到执行是大概率事件。”

  中金研报分析称,虽然有序扩大人民币汇率弹性是既定改革方向,但此时推出汇率区间调整计划有利于减少人民币加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技术障碍。“

  梁红指出,浮动区间扩大后,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可能走弱,以体现与高波动性相对应的风险折价。从中长期来看,浮动区间与汇率变动方向并无必然联系。

  不过,对于汇率是否需要进一步扩大波幅,业界也有学者认为,由目前的2%扩大到3%的意义并不大,尤其是目前人民币汇率波动暂未达到2%的幅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