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四个坚持扭住”贯彻新《纲要》

  • 发布时间:2015-07-28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军营新思语

  习主席在视察驻昆明部队时,强调“坚持扭住党的组织抓基层、坚持扭住战备训练抓基层、坚持扭住官兵主体抓基层、坚持扭住厉行法治抓基层”。这“四个坚持扭住”,鲜明指出了基层建设的关键要害和重要环节。贯彻《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也必须树立强基固本思想,紧紧围绕“四个坚持扭住”抓基层、打基础。

  扭住党的组织,建强贯彻《纲要》的核心。党支部是基层建设和团结的核心,必须常抓不懈。必须完善支委选拔机制,把思想、党务、带头、评议作为选拔主要指标,不搞论资排辈,杜绝随意增补。强化纪律约束、严格纪律执行,对违纪党员真正依纪处理,对达到劝退标准的决不姑息,确保纪律成为“高压线”。

  扭住战备训练,提升贯彻《纲要》的标准。战斗力是基层建设根本标准,一要实练打仗能力,二要浓厚打仗氛围,三要激发打仗血性。必须坚持全员训、全面训,抓实基础训练;常年开展群众大练兵,形成浓厚的习武氛围;靠增强党性、艰苦训练、文化熏陶激发血性,引导官兵在困难条件下经受心理意志信念的考验。

  扭住官兵主体,激活贯彻《纲要》的动力。贯彻《纲要》归根结底靠官兵,必须尊重官兵主体地位。一是靠还权尊重官兵自主权。真正把干部晋升奖惩建议权、士兵入党考学选升推荐权、骨干调整配备决定权等全部还给党支部,增强基层内生动力。二是靠民主增强官兵主动性。进一步畅通民主渠道,使官兵“有话愿意讲、有话有处讲、讲话有回应”。三是靠关爱调动官兵积极性。紧盯官兵冷暖,紧盯以情带兵,紧盯服务官兵,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实践。

  扭住厉行法治,规范贯彻《纲要》的秩序。要着眼创建法治军营,事事问法循法,巩固依法决策、指导、行动和履职的局面。以贯彻新《纲要》和“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活动为契机,形成按纲抓建的“路线图”。坚持干部带头,严兵先严官,强化干部管理,确保人人讲规矩、懂规矩、守规矩。

  (作者系第二炮兵某团政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