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运作百天 企业注册总数逾三万家

  • 发布时间:2015-07-27 21: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深圳7月27日电 (郑小红 郭恩宜 戴瑞睿)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运作已满百日,截至6月30日,前海企业注册总数达35015家,较年初增长42.2%;注册总资金达19183.79亿元。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招商局邀请媒体发掘入区企业3个多月来的变化。

  在国内第一家民营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总部,首席信息官马智涛说,截至目前,微众银行受理的贷款申请已达10多万笔,贷款金额数以亿计,其中最小贷款金额为500元人民币,最高不超过20万元,一般情况下,几小时就可以在网上完成放款过程,而且跟传统银行相比,申请贷款的门槛很低。

  他表示,自贸区成立百天以来已经给区内新型企业很多政策支持,力度非常大,期望自贸区能够持续在政策上给企业更多资源。

  跨境电商是自贸区内发展迅猛的另一大新兴行业,记者在前海保税港区看到,由华润万家和招商局共建的E万家体验店内,摆放着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

  华润万家电商部总经理李颢介绍,跨境电商带给消费者的是实实在在的优惠:比市面优惠,质量比较有保证,因为都是通过海关国检从保税区直发。消费者买跨境电商的商品非常简单,只要扫一下二维码注册账户就可以下单购买了,一般3到7天就可以送货到家。

  招商局保税物流公司副总经理朱晔表示,他们有信心将跨境电商利好辐射到全国范围。朱晔说,自贸区政策中有两项——保税展示交易和跨境电商。华润就叠加了这两项政策,可以将外国产品利用更好的销售渠道直接推荐给国人,让国人不需要出国门甚至是足不出户就可以方便和便宜地拿到境外产品,降低成本15%左右。

  截至6月30日,前海企业注册总数达35015家,较年初增长42.2%;注册总资金达19183.79亿元,其中注册资金达10亿元的企业有275家,注册资金达5亿元的企业有547家。

  不少企业认为,区内企业享受多重政策的叠加优势,未来将生意做大“不是梦”。(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