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重利空金市金价5周连跌

  • 发布时间:2015-07-27 10:33:5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主要大宗商品品种价格持续走低,黄金在走出5周连跌后,价格回到2010年的水平的1100美元/盎司附近。

  尽管从2012年开始,黄金整体进入一个下跌周期,主要原因是美国经济出现复苏态势带动美元走强。而近期黄金价格再次连续下跌,有分析认为仍是受到投资者看好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

  花旗金属与策略主管David Wilson称:“我认为,我们在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前2个月里,会看到更多阻止金价上行的压力,所以金价在未来2个月内将会很容易跌破1000美元。”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近日表示,黄金的最坏时刻尚未到来,金价年内或将跌至1000美元以下。Currie表示:“我们认为市场正处于结构性熊市,不仅是黄金,包括整个商品市场,一种商品的走势影响其他商品,形成一种负反馈的局面。”

  “黄金价格与美元指数息息相关。”也有分析称,如果美元继续上涨20%,那么黄金可能会跌至850美元/盎司水平,因为美国国债的价值升高将会大大打击黄金市场。黄金投资者一直在担心美联储紧缩政策会影响市场。但是黄金的结构性调整以及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将会持续支撑黄金价格。目前的预期对于这些因素的考量太少了。美联储渐进式的加息将会使美元涨势受到抑制。同时零售消费者以及中央银行对于黄金的需求将会提升。而西方国家投资者们很快就会重新找回对黄金的热情,继续将黄金作为避险和对冲通胀的工具。

  然而,希腊债务危机利多黄金价格的权重仍不足以打动投资者,因为美联储加息似乎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这种短期重量级利空已让投资者感觉到黄金价格的下行趋势。不过,从美国经济数据上看,美联储加息问题仍有待新一轮议息会议内容正式公布方能揭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