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再签PPP项目1300亿元 至2020年将达80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27 17:0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市政府27日举行2015年PPP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达成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土地整治等基础设施以及保障房、医院等民生领域合作项目33个,投资总额约1300亿元。重庆市政府负责人表示,至2020年,重庆将累计实施PPP项目8000亿元。

  记者了解到,作为在全国率先实施PPP投融资模式改革的省市之一,重庆早在去年8月就推出并签约1300多亿元的合作项目。目前,13个试点项目中已有9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余项目已优化方案,近期将开工建设。

  27日签约的33个PPP项目,与去年项目相比,具有体量大、领域广、带动性强的突出特点。既包含3条高速公路、2条轨道交通线、一批土地整治项目等基础领域,又新增了一批社会停车场、医院、保障房等民生项目;既有重庆市属项目,也有一批区政府所属项目。参加签约的合作单位,则涵盖中国铁建、中冶、龙湖地产、香港地铁公司等央企、外资及民营企业。

  重庆市长黄奇帆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在大规模减少政府债务情况下,重庆去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达18%,今年上半年也达到17.5%,其中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通过PPP引入了各类社会投资,包括今年在内,到2020年,重庆计划平均每年实施PPP项目1300亿元,累计达到80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