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维生素饮料“笑傲夏日”

  • 发布时间:2015-07-27 10:36:0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百事首进军非可乐型饮料领域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夏日炎炎、饮料热卖,而在业界看来,今年或是清淡、低糖的维生素饮料“笑傲江湖”。有数据预测,2016年中国功能性饮料产量将突破400万吨,其中三分之二或为维生素饮料。市场前景引来大牌入场,全球知名饮料品牌百事日前首次进军非可乐型饮料领域,推出气泡维生素饮料百事维动力,并请长腿“欧巴”李敏镐当代言。

  记者获悉,由于近年来年增速始终保持接近30%,所以功能性饮料市场卡位战越打越响,达能、可口可乐、统一等均已在维生素饮料领域有所布局。

  “饮料市场有几大特点,其中之一是年轻消费者对健康理念的追求越来越高,所以功能性饮料能保持较好增长势头;此外,快消市场容易喜新厌旧,不断寻找被市场认可的新增长点就成为企业共同追求。”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就目前来看维生素饮料仍属新兴“单品”,要做大做强仍有待消费市场进一步成熟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