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杨新湦:教风严谨 育人有道

  • 发布时间:2015-07-27 10:31:0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接1版

  同时,他还围绕民航空管新技术制作学习课件、视频公开课课件,将国内外行业最新技术以及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引入教学,既拓展了教学内容,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杨新湦带领团队自主研发的“初始管制员综合测评系统”获得中国民航局科技进步三等奖,被民航空管系统采纳并使用多年,已成为空管岗位人员准入标准;“空管综合实践系统”已成功应用于第三届中国民航空管岗位职业技能大赛;“校企合作的设计与实施”已在《中国民航报》进行了专题报道,使学生的岗位平均成熟周期缩短了半年。他研究的交通运输(空中交通管理、飞行运行管理)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已在学生培养中推广应用。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杨新湦带领团队对课程教学体系和专业建设体系进行了大力度的改革。作为课程负责人,他坚持学习、研究、吸收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将教材建设、课程教学内容调整与优化、考核方式改革、教学资源建设等紧密结合,保证了教学内容的先进性。

  他主持全校性必修课、天津市精品资源共享课《民航概论》BB网络平台建设并供全校师生使用,采用多样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式来加深学生对知识的感知,如视频、动画,能够直观地向学生展示教材内容,增强学生学习的“源”动力。“在教学方法改革上,我建议压缩理论教学学时,安排教学参观,增加学生对民航的感性认识,激发学生兴趣,激发学习热情”。为此,杨新湦邀请行业人士进行专题讲座,开拓学生视野;面对当今学生的新特点,在教学过程中,采用启发式教学,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开设第二课堂活动,并积极开展讨论式、提问式、渗透法等多种教学方法,使学生以主动的方式学习并提高能力。由他主讲的《民航概论——空中交通管理》正向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发起最后的冲击。

  作为专业负责人,杨新湦带领空管学院全体教师,以“需求”和“特色”为导向,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一次性获得6年有效期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中国民航局特有专业建设点;成功申报天津市级课群教学团队;主持省部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联合企业,探索扩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领域和规模,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