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世界日报》60岁“庆生”:没有打不开的难局

  • 发布时间:2015-07-27 07: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符永康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曼谷7月26日电 (记者 符永康)泰国华文报章《世界日报》26日在曼谷香格里拉酒店席开50余桌,庆祝创刊60周年。该报刊发“庆生”社论表示:“只要用心投入、积极开创,没有打不开的难局。”

  近期,香港老字号《新报》停刊,多家报刊陷入困境,引发新一轮“报业将死”的热议。而在曼谷,投身媒体40多年的《世界日报》社长黄根和依然显得满面春风。他说:“在纸媒行业下滑的时候,我们的主要业务并没有下滑。”

  黄根和感谢读者、客户给予该报的支持。他还提到,作为《世界日报》母公司,台湾联合报系对该报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据悉,多年来,联合报系向该报注入大量资金改善通讯及印刷设备,也派出优秀人员强化工作内容。

  在资讯如此发达的今天,媒体还有存在的必要吗?台湾联合报系董事长王文杉在酒会上给出自己的答案。他说,面对这个问题,媒体的身份应该改变,应从资讯守门人、问题观察者向“议题领航员”、“改变行动家”转型。据介绍,联合报系已“进军”书店、网购、培训等多个行业。

  王文杉同时指出,当前资讯科技发展迅速,媒体要适应大众阅读习惯的改变。“联合报系4年前就向每位员工发放一台Ipad,以前文字记者只需要写稿,现在还要拍照片、视频,我们注重培养多媒体人才。”

  《世界日报》诞生于1955年7月26日,由泰国盘谷银行创始人之一陈弼臣等人发起创办,1986年由台湾联合报接办。近年来,随着泰国华文读者老龄化、新生代读者转向手机网络等趋势,该报不断加强网络资讯服务,并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

  “今天起,本报将迈向第二个60年,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大好形势。东盟区域经济正处于欣欣向荣……这些都增加了新闻媒体服务的广度和发展空间。”《世界日报》社论说。目前该报已开始发行“缅甸版”《世界日报》。(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