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叙利亚总统发表电视讲话 首次承认兵力不足

  • 发布时间:2015-07-27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钟正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地时间26日上午发表电视讲话,就叙利亚反恐局势、战场情况以及和解进程等内容进行了阐述。

  巴沙尔说,叙利亚政府一再强调反恐的重要性,而西方国家并未重视,因此付出了代价,目前西方国家也受到恐怖主义的威胁,甚至成为输出恐怖分子的摇篮。巴沙尔说,叙利亚政府目前依然控制着国内绝大部分战略要地,不过巴沙尔也承认,叙利亚政府军目前已经出现了兵力不足的情况,正因如此,才会放弃部分地区,集中兵力保护更为重要的区域。据了解,此次是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巴沙尔首次在公开场合承认兵力不足。

  巴沙尔同时表示,以沙特和土耳其为首的国家一直以来都向反对派提供大量的资金及援助,而叙利亚只从伊朗方面得到有限的军事支援。巴沙尔补充说,俄罗斯和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安全阀”,两国的存在避免了联合国成为西方国家威胁他国的工具。 (记者 钟正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