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索马里首都一高档酒店遭袭至少15人丧生

  • 发布时间:2015-07-27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邓耀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26日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摩加迪沙警方介绍,一名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者在位于摩加迪沙机场附近一高档酒店门口引爆炸弹,造成酒店部分建筑倒塌。警方表示,死者多为平民,其中还有数名酒店保安。

  目前,警方已封锁了爆炸现场和周边道路并展开搜救和调查,多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事发后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并称此举是为了报复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和索马里政府军近期在索南部对其发动的围剿。

  就在本次袭击前一天,“青年党”武装分子在摩加迪沙枪杀了一名索马里议员。

  索马里“青年党”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和邻国肯尼亚多次发动袭击。今年7月10日,他们还袭击了摩加迪沙总统府附近的一家酒店,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 (记者 邓耀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