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小伙见女网友遭软禁近1月 钱上写字求救终逃魔窟

  • 发布时间:2015-07-21 15:45:1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一张十元钱的纸币能做什么?可能你会用它来买两杯饮料,或者吃一碗兰州拉面,但是衢州八零后小贾却机智的用它救了自己,重获自由。而说起来,这简直是一出惊险曲折的故事!

  7月15日,衢州110接到报警称,虎山路加油站附近有人被限制人身自由。起因是报警人捡到一张十元纸币,上面写着“救命!本人被关在加油站……附近的……”等字。接到110指示后,城南派出所派出警力搜寻附近楼房,成功解救了遭到非法拘禁的被害人小贾。在城南派出所里,惊魂未定的小贾讲述起了自己如何被非法拘禁,又如何再三的自救,并最终自救成功的过程。

  2015年6月初,小贾通过网站认识了一名女网友雷某,并用QQ一直保留着联系。雷某自称在衢州做生意,并经常提出想跟小贾见一面。

  女孩主动提出邀约,小贾也没多想,就在端午节假期兴冲冲的赴约了。2015年6月20日,在江山火车站,女孩带着“表姐”来接站,三人相谈甚欢,女孩更邀请小贾去自己住的地方“坐一坐”,小贾受宠若惊,毫不怀疑地跟着雷某回到住处。到了女孩住的地方,“表姐”却瞬间翻脸,将房门从外面关上。房间里更是走出两名青年男子,一人抓住小贾的一只手臂,控制住了小贾,并将他的钱包手机都没收了,要求他说出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小贾不从,就又有7、8个男人进来用言语或暴力手段威胁他。此后,小贾被人轮流看管起来,吃饭、睡觉、上厕所、洗澡都有人跟着。

  6月23日晚上,小贾没有惊动守夜的人偷偷起床,尝试逃离,却发现大门是被钥匙锁上的,自己根本打不开。而白天时他的通信、进出都受到了限制,有电话打来,手机都是开免提状态,边上至少有1、2个人站着听,从来不让小贾乱说话的,和家人通话也是事先说好只能报喜不报忧,甚至小贾的通话流露出暗示目前处境的苗头也会立刻被挂断,并且遭受到暴力威胁。

  但是小贾并没有放弃任何一个逃离的机会,七月初的一天,小贾第一次萌生了用纸币求救的念头,他在一张五元纸币上写上求救的字眼,弹出窗外,可能运气不好,这张纸币并没有被人捡到。在这之后的十几天,他并没有得到任何救援。

  7月15日早晨,小贾提出“谈判”,并终于在这期间找到机会将他事先准备好的一张10元纸币(上面写有求救的内容及大概位置)折叠好从窗户缝里弹到外面街面上求救。这张纸币最终被人捡到,并且报警,机智的小贾终获救。

  7月16日,涉嫌非法拘留的雷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