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品安全不能靠百姓把关

  • 发布时间:2015-07-26 14:29:1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乎百姓生活的大事,而进入炎热的夏季,更是得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

  酸奶促销被放在常温环境中,这在冬季似乎还行得通,但在伏天动辄30多摄氏度的湿热环境中,提前变质俨然成了较大概率,容易埋下食品安全隐患。这并非是酸奶质量不过关带来的安全问题,而是商家对食品安全责任的无视,甚至监管部门的忽视所致的安全问题。

  酸奶、馒头、大米、火腿肠等等百姓餐桌上的食品,其食品安全无一不是关乎民生,尤其是在易滋生细菌腐败变质的炎炎夏日里,一个不慎,很可能成为病从口入的罪魁祸首。农贸市场中熟食没有遮蝇设施、商店直接入口的食品裸露存放、便利店冷藏柜没有开足马力……这些会给食品安全带来隐患的场景,对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而这些隐患的根源,是商家对食品安全的不够重视,缺乏食品安全责任感。当然相关部门的监管力度不够大,也变相软化了食品安全堤防。

  在夏季如何更好地保障食品安全,不能只是百姓自己提高鉴别能力,更是商家和监管部门都应认真思考的话题。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