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子信息行业 全年增加值增速将继续保持10%

  • 发布时间:2015-07-26 01:30: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产业前瞻

  上半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以上电子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8%,高出工业增速4.5个百分点;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1%,高出电子信息行业8.8个百分点。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呈高位趋缓态势,全行业转型升级加快、结构调整继续深化,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下半年,世界经济继续弱势复苏,风险因素增加,据高德纳公司(Gartner)最新预测,2015年全球IT支出将同比下降5.5%,国际市场短期难以回暖。我国国内市场需求有望好转,企业积极因素增多,特别是支撑产业发展的宏观政策继续增强,《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一带一路”战略的相继出台,都将有效地驱动产业升级和发展。

  总体而言,2015年我国电子信息行业既面临传统比较优势削弱、外部市场和传统市场需求不振以及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带来的挑战,同时又有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及新一轮技术变革带来的新机遇。下半年全行业将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全年增加值增速继续保持10%左右。

  ——7月22日下午,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2015年上半年电子信息行业经济运行发布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介绍了2015年上半年电子信息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半年行业发展状况进行了预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