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吸引体制内外人才双向交流

  • 发布时间:2015-07-25 15:31:3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的“青春思享荟”2015年主题研讨会在沪举行,为上海围绕“一带一路”的创新发展和价值链提升建言献策。

  飞利浦(中国)政府关系总监、税务总监江泓在演讲中表示,通过对近80家在沪跨国公司总部的CEO或人事主管的采访,了解到上海在人才引进上的最大障碍是综合成本过高,第二大难点则是政策壁垒,审批手续复杂,超过60岁的外籍人士无法取得工作签证,将一批真正出成绩的管理者、研究者拒之门外。他建议,上海要建立庞大的人才库,吸引国际化的人才在体制内外双向交流,同时引入海外培训经验,对国内人才进行培训,为长远战略做好储备。

  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监阮海一则对上海自贸区的发展做出分析。他表示,上海自贸区为企业提供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在自贸区内,企业一定要打破传统招商引资思路,不要以政策和财政补贴为优先,而应该拓展新的业态和模式,“从过去跟着政府走,变成以自我创新为主”。本报记者 张钰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