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宁创新机制重奖“杞乡英才”

  • 发布时间:2015-06-01 15:31:3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杜晓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中宁工程师杨林喜气洋洋,皆因上周他被评为“杞乡英才”。作为宁夏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的技术工艺部负责人,杨林在新型埚帮设计中取得巨大技术突破,仅此一项为公司增收6000余万元。今年3月,中宁开展“杞乡英才”评选活动,杨林被公司推荐为候选人,经层层筛选,获评“杞乡英才”系列中的“杞乡杰出工程技术人才”。“杞乡英才”按专业类别分为杞乡杰出工程技术人才、杞乡名医、杞乡文化名人、杞乡金牌工人五大系列,今年3月份评选启动后,共有95名各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申报,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28名“杞乡英才”。中宁县财政将每月拨付获奖者1000元固定生活补贴,并对围绕优势特色产业自主开展专题调研、申报科研项目、申请发明专利所需经费根据实际需要的50%予以支持。所申报项目被列入国家、自治区重点科研项目或技术攻关项目的,最高奖励5万元。研究成果成功获得国外发明、国家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的,一次性给予5000元奖励,专利在中宁县内转化应用的,最高奖励10万元。“杞乡英才”领衔组建研发机构并发挥效益的,一次性补助10万元研发经费,领衔组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或院士工作站并发挥效益的,一次性补助50万元科研经费。

  中宁“杞乡英才”三年一评选,每次评选不超过30人,力争到2020年选拔出50名学术、技术带头人,形成一批高素质、创新型技术管理团队。(杜晓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