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有重重压力 下有护盘基石

  • 发布时间:2015-07-25 09:34:1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震荡 中期:调整

  盘面观察:经过连续六个交易日的持续反弹之后,A股短期获利盘回吐压力加大。在这一背景下,沪深两市现放量下行。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跌,券商保险板块领跌,供水供气、通信、钢铁、传媒教育等多个板块跌幅靠前。造纸印刷、石油燃气、煤炭、房地产等板块逆势上涨,但幅度比较有限。

  上证综指失守41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1%以上的跌幅。与此同时,两市成交继续放大,总量接近1.6万亿元。当日上证综指以4124.75点小幅高开,全天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反复震荡。午后上摸4184.45点的全天高点后,沪指快速下行探至4044.83点。尾盘沪指收报4070.91点,较前一交易日跌53.01点,跌幅为1.29%。深证成指收盘报13518.51 点,跌 236.01 点,跌幅为1.72%。创业板指数表现更弱,收盘报2897.82点,跌幅达到2.36%。伴随股指回调,沪深两市一改连续多日的涨多跌少格局,超过1700只交易品种收跌。

  后市展望:消息面上,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8.2,创15个月以来新低,且为连续第五个月低于50荣枯线,再次表明中国经济依旧疲弱。沪指在30日均线受压回落,显示当前的市场并不具备连续逼空的条件。目前来看,我们倾向于判断4000点~4200点之间的拉锯战将持续,但同时也要注意要本轮反弹行情,大部分新进资金的成本位都在4000点附近,如果4000点被有效击破,则需提防二次杀跌。

  投资建议:总体来看,在指数不破位的前提下,投资者可专心个股的波段操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