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创新低 缺乏回升动力

  • 发布时间:2015-07-24 15: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新24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8.2,不仅低于上月终值49.4,也创下15个月以来新低。从分项指数来看,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跌至荣枯线下方;产出指数也创16个月以来新低。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对此指出,“虽然我们预计经济目前已经见底,但短时间内缺乏回升的动力。”

  他分析称,财新PMI相对统计局官方PMI尤其弱的原因是和它样本中非国有企业以及出口导向型企业占比较高有关。此外,目前政府稳增长的抓手主要是集中在拉动基建投资,这对中小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而言受益有限,而且目前人民币汇率坚挺,对出口导向型企业的负面冲击较大。

  迄今,财新PMI已经连续五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而官方6月pmi则开始企稳。

  章俊表示,预计未来稳增长政策力度在3季度会在边际上继续加强。主要表现形式是:宽松的货币政策配合积极的财政政策来有效拉动基建投资,从而实现稳增长的目的。章俊认为,官方PMI会在政府稳增长政策效应逐步体现之后率先温和改善,而财新PMI的改善则会相对滞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