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将制定千岛群岛10年发展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7-24 14:31: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日报莫斯科7月23日电(记者陈效卫)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3日表示,俄政府将制定为期10年(2016—2025年)的千岛群岛发展计划。

  梅德韦杰夫称,千岛群岛对俄罗斯不仅具有政治意义与经济意义,更具有重要的安全意义。俄方将在群岛上建设军用设施,完成俄军在群岛上的前沿存在,并将研究设立跨越式开发区的可能性。为此,俄预计总投入约700亿卢布(约合76亿元人民币)。自2018年起,政府将大幅增加对千岛群岛的财政支持。

  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上世纪90年代,俄政府针对千岛群岛制定了第一个发展计划,第二个发展计划预计将于今年完成。

  《 人民日报 》(2015年07月24日21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