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富汗将在全国34个省份推广种植藏红花

  • 发布时间:2015-07-24 13:3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阿富汗时报》报道,阿农业部新闻发言人日前称,今年,阿政府将向34个省的农民配送约一吨藏红花球茎,以促进藏红花种植。

  该发言人称,今年阿政府决定将藏红花种植从少数省份推广到全国34个省份,同时增加对农民的培训,以增加藏红花产量,将其出口到欧洲。该发言人称,去年阿富汗全国藏红花产量为4000公斤。

  同时,藏红花种植者和销售商都要求政府支持扩大藏红花种植。一位藏红花销售商表示,目前,阿藏红花种植有限,但藏红花质量很好,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购买阿富汗藏红花,因此藏红花价格很高。如果种植面积增加了,藏红花价格就会降低。

  此项推广缘于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国际风味暨品质评鉴所”今年将阿富汗藏红花评为“全球最佳”,当时约有300种藏红花样品参与评比。这也是该机构第三次将此称号授予阿富汗藏红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