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家民企上榜《财富》500强

  • 发布时间:2015-07-24 11:29: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被业界视为国家实力快速提升缩影的《财富》全球500强排名,再次由美国《财富》杂志推出,中国106家企业榜上有名,上榜企业数量位居世界第二。

  此前,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5年度《财富》全球500强排名。3家中国企业进入榜单前十位,与上年度持平。这其中,中国石化以4468.1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上升一位至第2位,中石油和国家电网仍位列第4位和第7位。

  世界500强是世界各国经济实力的标志。在2015年世界500强新上榜的公司中,中国新上榜公司的数量在所有国家和地区中仍然排在第一位,其上榜企业数量亦连续第12年增加。

  世界500强今年的入围门槛提高至237.2亿美元。值得关注的是,民营企业有4家上榜,它们是联想集团、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并分别位列231位、234位、274位和422位。

  “中国企业平均收入和资产的数量已与世界500强接近,但体现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数据,即企业利润和人均利润则与世界500强公司有着明显的差距。”业内专家强调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