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放量突破4100

  • 发布时间:2015-07-24 06:36:0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多头向4100点发起猛攻。券商、保险等权重股率先爆发,稳定人气。随后,国企改革迪士尼、次新股等题材概念板块多点开花,带动沪指午后顺利站上4100点关口,创业板指也兵临3000点城下。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43%,收于4123.92点,沪市成交7435.3亿元,形成放量突破六连阳走势。

  近期4000点一线成为多空争夺的关键点,也是多空激战的主战场,昨日多头信心满满,再次发力猛攻,午后在权重和股指期货的强力助推下,大盘成功攻克4100点。从盘面来看,券商、保险、钢铁等权重股早盘就率先发力,国元证券一度大涨逾8%,新华保险涨逾5%,酒钢宏兴涨停。在权重股引领冲关下,各大板块个股翩翩起舞,早盘两市便有多达150只个股涨停,而杀跌股大幅度减弱,充分说明市场做多情绪重新点燃。

  其中,业绩大增、政策利好类个股率先反弹引领股指冲关,如国企改革概念股继续飙升,际华集团中粮生化均再次大涨;国务院力挺现代农业发展,相关概念股走强,金新农万福生科一拖股份盘中涨停,北大荒海南橡胶新农开发敦煌种业等表现出色;此外,符合战略新兴产业与主力积极运作类个股,更是持续报复性反弹,如禾欣股份神州高铁报复性反弹率先创新高,新世界浙江美大等延续强势反弹。可见在多方吹响进攻集结号下,具有改革、中报大增、新兴产业与主力积极运作类个股,将成领涨强龙头。

  临近尾盘,航运股暴力拉升,中国远洋涨停,中海发展中海集运等纷纷大涨。消息面上,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航运主业持续低迷,为行业提供了改革动力,不排除四大航运央企互相整合的可能。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43%,收于4123.92点;深成指上涨2.52%,收于13754.53点;创业板指上涨2.44%,收于2967.95点。昨日两市迎来放量突破,个股继续普涨,两市仅52只个股下跌,涨停个股则超过300只。分析人士指出,周一证监会辟谣维稳力量退出、昨日证金公司也辟谣减持股票,表明政策护盘力量仍在发挥作用,“无形之手”顶托大盘。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