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股市涨跌关系不大

  • 发布时间:2015-07-24 06:35:1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实习生封润)上半年,我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443元,同比增幅达8.7%,超过GDP增幅。有人好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与股市的涨跌有没有关系?专家解释,股票红利收入仅占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的1%—2%,影响不大。

  根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等几部分组成。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副总队长仲柯介绍,按照国际惯例,股票卖出的收益,并不计算在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但股票的分红和利息、房租等收入,则是“财产净收入”的组成部分。上半年,我省居民财产净收入在人均可支配收入中的占比约为8.6%;而红利收入,包括股票分红、农村土地等集体性财产的分红等,在财产净收入中的比例约为10%。这样一来,红利收入在人均可支配收入中的总比例仅为1%—2%左右,因此,股票的涨跌对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影响很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