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卡拉奇分行启动人民币清算机制

  • 发布时间:2015-07-24 05:52:4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郭子源 梁桐报道:中国工商银行卡拉奇分行7月23日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机制。今后,巴基斯坦和南亚地区其他国家的商业银行可通过在工行卡拉奇分行开立的账户直接办理人民币业务。此举将使人民币在南亚地区的汇划效率和便利程度得到显著提升。工行卡拉奇分行目前是巴基斯坦唯一的中资商业银行。

  工行卡拉奇分行总经理何声虎表示,该分行早在2011年就开始在本地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2014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到929亿元。未来,中巴两国经贸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将为人民币业务在当地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数据显示,2014年中巴双边贸易总额为160.06亿美元,同比增长12.57%,中国对巴直接投资同比增长739.4%,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