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超过A股

  • 发布时间:2015-07-24 02:29:36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仅昨日一天,新三板就有26家企业挂牌,使新三板市场挂牌企业数量达到2837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已经超沪深两市公司总和。但是新三板市场的整体流动性问题正日益突出。昨日新三板市场成交额仅为4.16亿元左右,相比上半年日均6亿的成交量,大幅下滑。此外,二级交易市场的冷清也与定增市场的火爆,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2800家

  据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新三板市场挂牌企业数量已达2837家,成交额为4.16亿元。

  据统计,目前新三板挂牌的2837家公司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涉及82个不同行业。新三板已成为以科技型、成长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为主体的市场。

  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三板企业融资额超过400亿元,而2014年和2013年这项数据分别为132亿元和10亿元。

  与沪深两市的主板、创业板和中小板不同,新三板的注册制式的挂牌标准不限行业、地域、所有者的结构和财务指标,使其并购重组更加宽松。同时,新三板还给企业带来了挂牌的高确定性、市场化的定价、再融资的便利性和转板的机遇,再加上创新创业浪潮使得大批量的创新企业出现,带来了融资市场的火爆,吸引了大批企业挂牌新三板。

  安信证券分析师诸海滨表示,新三板挂牌企业数超越A股,是里程碑的一刻,更是新的起点。未来新三板或将迎来分层、开放做市商制度、竞价交易等变化与革新,前途仍然任重道远。

  二级市场交易遇冷

  尽管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已经超沪深两市公司总和,但目前近1.2万亿元的总市值和1400多亿股的总股本,就体量来说,仍与A股有相当大差距。此外,新三板可流通股和总股本也出现不平衡,总市值1.19万亿,流通市值不到4000亿元,近1/3的公司无流通股。

  随着挂牌企业数量的不断增长,新三板市场的整体流动性问题也日益突出。据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司最新披露的周报显示,上一周(7月13日-7月17日),新三板全市场成交额仅为22.22亿元,环比减少45.97%,其中做市成交金额环比下降63.25%,三板做市指数亦在1400点附近徘徊,整体呈现缩量下跌的态势。

  从本周的前四个交易日来看,其成交额日均近4亿。其中,7月23日,新三板2837只股票,总成交额仅4.16亿元。有成交的仅500家,仅为整体企业数量的17%左右。特别是7月20日,总成交额仅3.76亿元,其中拥有做市商提供连续双向报价的609只做市股票,101只停牌,剩余508只股票仅有375只有成交记录,占比仅73.8。

  面对交易遇冷,东方证券新三板做市业务负责人姚春潮认为,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政策预期不明朗,新三板市场不是没有钱,但大部分的投资者仍在观望,因为眼下新三板的情况不足以支撑资金顺利退出。

  也有专业人士认为,二级市场低迷的行情使得市场的有效性不断减弱,新三板的估值定价功能受到影响。

  定增市场热度不减

  虽然新三板二级市场交易持续遇冷,但是定增市场却热度未减,据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司披露的周报显示,7月13日-17日之间,新三板市场共完成了71次发行,合计发行金额23.13亿元。而新三板的二级市场交易成交金额为22.2亿元,环比下降45.97%。

  华南一大型券商分析师表示,在一个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定增市场较交易市场更为火爆的现象是正常的。随着近期二级市场的深度调整,不排除有一部分浮盈资金已经出货撤离,而股价的连连下挫以及交投日渐低迷,使得很多活跃在交易市场的投资者无利可图而转至定增市场捞金。南都记者田姣

  中医速治皮肤病电话:15101229168

  中医皮肤病刘芸主任独创“驱毒培元疗法”杜绝了皮炎反复发作的难题,采用动,矿,昆虫类名贵药物专治:痤疮,粉刺,青春痘,皮炎,湿疹,荨麻疹,带状疱疹,扁平疣,黄褐斑,头,体,手,脚癣,神经性皮炎,过敏性皮炎,各种脱发病变而名扬金城,三服见效,费用50一80元。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