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粮地产涨停中资金流出

  • 发布时间:2015-07-24 01:31:5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继续逼空走势,六连阳的格局,令人们对股市的信心重新凝聚。近日来一直活跃的地产股继续走强,昨天房地产板块大涨3.94%,51.80亿元资金净流入板块,排名券商称第一;多只地产股涨停,其中中粮地产(000031)涨停中却有5483万元资金净流出。

  经过几年的调整,近日机构对房地产板块有了新的评价。海通证券研究员涂力磊、谢盐认为,当前宏观货币供给平稳,经济弱回升,通胀小幅回升;房地产行业6月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环比回落,新开工和销售增速同向变动且增速差扩大,开发商结余资金增速回升。龙头地产A股2015年PE动态11.2倍,较龙头H股PE溢价24.2%。销售增速继续回升,房价环比继续上涨,增速有所扩大。行业面临政策、基本面向上契机,当前地产市盈率对整体A股溢价率为16.9%,行业估值较前期回落。此外中山证券还提到了房地产转型中业绩快速增长,以及国企改革的机会。

  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商品房开发、物业租赁、来料加工业。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中粮地产透露目前业务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国内10个具备较大市场潜力的一、二线城市。未来公司将严格执行土地策略,有针对性地围绕“城市战略”和“产品战略”获取土地。同时在寻求土地储备模式方面也将多样化,除参与公开市场招拍挂获取土地外,公司还考虑通过城市更新、股权收购等方式获取新的土地储备。中粮地产还称,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城市研究机制。将计划针对城市公司进行“分类管理”,推行城市公司“培优计划”,将优势资源向优势城市集中,全力支持城市公司做大做强。

  中粮地产股价虽然也是六连阳的走势,但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近两个交易日更是连续涨停。今年一季度共计5只基金持有该股,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作为第四大股东持有该股658.26万股。近两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在本周三大举买入,买卖前五净买入1.35亿元;而到了昨天,买入方已经没有机构席位的身影,卖五中二、五为机构专用,卖出金额4388.27万元和2972.81万元;最终买卖前五共计净卖出1580.93万元。做多动力有所减弱。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中粮地产(0000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