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新西兰科技合作开启新里程

  • 发布时间:2015-07-23 12:29: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昆明7月22日电 (记者马波)云南—新西兰科技合作今天开启了新里程:22日,云南——新西兰科技合作对接会在昆明举行。会上,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与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签署了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昆明晨农企业集团、云南省农科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签署了蔬菜种植现代管理系统合作协议。

  出席对接会的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表示,这是为推动中新两国科技合作关系深入发展,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方向,助推两国科技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一次对接会。云南和新西兰在气候资源和自然资源上有相似性,并且都具有丰富的种植资源,这为云南与新西兰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云南和新西兰在近三十年来已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2013年5月双方在昆明共同成立了现代农业联合研发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科技合作项目,并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平台下开展的合作项目主要围绕苹果、梨、猕猴桃、蓝莓、蔬菜和花卉,同时,双方正在积极开拓新的、跨领域的合作。双方开展活动涉及新品种的引进与培育、生产管理技术、可持续生产系统和食品安全、采后和处理技术的开发等,开展人员交流、技术培训项目,组织一系列技术对接活动、实地调研考察及研讨活动,促成科研机构、企业与新西兰的科技合作与交流等。

  在对接会上,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建议,利用双方经济结构差异性大,互补性强的特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为双方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互利合作创造条件;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契机,扩大在农业技术、新能源、绿色环保、生物技术、高新技术等领域合作;以科技合作项目为抓手,通过项目建设确实促进双方科技合作,带动双方在考察创新方面的发展;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加强交流,推动友好合作长期稳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