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里约奥运村基本成型 奥运会后将用作普通住房(图)

  • 发布时间:2015-07-23 10:37: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约一年的时间,但里约奥运村如今已基本成型,预计今年12月即可完工。

  里约奥运村坐落于城市西南部的巴哈区,距离东南部的市中心有约40公里,记者从市中心驾车前往奥运村,在不算拥堵的路况下仍耗时一个半小时。难怪有国外记者同行笑称,里约奥运会应被称作“巴哈奥运会”,因为奥运核心区距离市区太遥远了。里约正抓紧修建从市区通往奥林匹克公园的快速公交和地铁,若能按时完工,届时或许可以拉近奥运村与市区的距离。

  与去年巴西世界杯筹备的拖沓不同,奥运村的施工进度显现出难得的按部就班,从2012年7月开工的这一工程如今已完成85%,全部楼房都已拔地而起。

  里约奥运村总共拥有31栋楼房(每栋17层)、3604个套间和10160个床位。明年7月24日,也就是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12天的时候,奥运村将开门迎接运动员和官员。在奥运会期间,其内部设施还将包括餐厅、医疗和健身中心等临时建筑。

  远离市区,意味着环境清幽。依山傍水的奥运村拥有山景房、湖景房、海景房等多种朝向,楼下还有游泳池、小花园,运动员在这样的环境下休息,肯定有助于养精蓄锐。不过,在记者参观的2室1厅户型中,卧室并不大,倘若用作双人间就稍显局促,特别是对那些人高马大的运动员。

  为了让运动员在奥运村住得更舒适,里约奥组委专门邀请不同项目的运动员来帮忙挑选家具、选择房间“尺寸”,比如奥运村里的门框将比普通住房宽出10厘米,淋浴设施有2.2米高,床有2.17米长。奥运村还注重可持续性,村内的水循环系统可以重复利用洗手和洗澡水来冲洗马桶,在楼顶上还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

  据施工方总经理马里西奥·克鲁斯介绍,待楼房全部完工后,相关家具、家电将进入奥运村,明年3月将把奥运村交付给里约奥组委。而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它将被用作普通住房。奥运村从去年10月开始对外销售,目前已售出300套,均价为每平米2万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