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短线仍有望小阳攀升

  • 发布时间:2015-07-23 10:31:5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昨日,三大股指“有惊无险”, 日K线均报收五连阳!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沪指一度拉升到4035.85点。而午后“风云突变”,三大股指一度开始跳水比赛。沪指最低下跌至3960.86点,而后探底回升重返4000点,最高冲上4042.34点,临近盘尾涨幅收窄。两市逾200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报4026.04点,涨0.21%;深成指报13416.54点,涨0.76%;创业板指报2897.37点,涨0.50%。

  天津投资者张先生认为:“午后沪指两度跳水,与银行、证券等权重板块的低迷息息相关,特别是沪深300指数成分股,资金流出迹象明显。而庆幸的是,石化、航母、国防军工等板块力挺护盘,沪指重新站上4000点关口。预计短线多头仍将在此区间顽强坚守,沪指仍有望再现小碎步阳线。”他认为,多空双方在4000点附近上下拉锯,市场正以时间换空间,有助于逐步消耗前期套牢筹码。而后市多头仍需集聚更多的“正能量”,只有在量变引起质变的情况下,市场才将整体步入强势格局。

  与此同时,他强调,对于后市的资金面,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忧。国内股票市场有望迎来更多的长线资金“血液”,比如山东省确定将1000亿元职工养老保险结余基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作,这是非常积极的长线利多信号。养老金投资具有长期性、稳定性和规模性等特点,养老金与资本市场实现良性互动,有助于股票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