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计算机板块获热钱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7-23 10:31:4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共成交12839.5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放大。不过,资金净流出现象开始显现,据大智慧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374.09亿元。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出46.9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机械板块净流出30.7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中车晋西车轴中国一重。券商板块净流出28.7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国投安信中信证券国金证券

  随着护盘资金的深度介入,存量资金开始对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加仓,如计算机板块昨日净流入4.6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用友网络同方股份方正科技

  就盘面来看,计算机板块成为存量资金建仓的新标的,主要是因为该板块的业绩弹性较为乐观。相关数据显示,计算机板块的半年报预喜概率大,一方面说明了在当前经济智能化、自动化趋势较为清晰的大背景下,计算机产业的发展趋势较为乐观,那些竞争能力强的相关上市公司更是出现了业绩加速的态势,从而有利于提升计算机板块的估值重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计算机板块利用互联网优势,积极向互联网+领域挺进,如用友网络向互联网金融领域挺进。

  在操作中,可以积极跟踪计算机板块,不仅仅包括硬件系统,而且还包括软件领域。其中,向军工领域渗透、向互联网+领域挺进的相关龙头品种更是引起关注,佳讯飞鸿初灵信息创业软件等品种就是如此。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