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云助力产生1万个阿里巴巴

  • 发布时间:2015-07-23 10:31:4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首届阿里云分享日×云栖大会北京峰会召开,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开发者、创业者。

  “在互联网下的云计算时代,每个人都跟计算发生着关系,访问的图片,听的音乐,做的每一次网络搜索背后都是一次计算。”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孙权)认为,全球已经步入DT时代,未来的一切都离不开计算和数据。阿里云要做的,就是把计算变得更简单,让计算成为世界的能力,让数据成为经济的动力。

  怎么将它们转换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我们认为计算、数据就是DT时代的机遇。”孙权表示,未来3~5年数据将会迅速爆发,“我们预测,在未来3年,互联网上将近75%的数据不是简单文本数据,更多数据是半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就如同今天随手拿手机拍视频和照片,发了一个语音,所有数据在互联网上被流转,被传递。未来3~5年数据是现在20~30倍。”他认为,未来会产生一万个阿里巴巴,他们都将成为数据公司。

  昨天,阿里云也发布了了11款新产品,并预告了即将推出的10大产品与服务。比如,SSD云盘以每秒20000次读写、高达256MB的数据吞吐表现,可以读写密集型行业使用云计算的障碍,读写20万次的SSD本地盘也即将发布;VPC为搭建混合云提供了兼顾安全与便捷的最佳方案,浙江、贵州、北京海淀区、中石化、海关等相关政府部门与国企已经在VPC+专线环境下高效运行;十万核并发处理的批量计算,可应用于基因测序、新药研发与影视渲染、视觉计算等行业。

  而这些产品都将服务于阿里云的客户们。据了解,目前,阿里云的客户,覆盖游戏、多媒体、政府、医疗、物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

  本报记者 朱银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