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拓宽融资渠道 助力初创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7-23 09:29:24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吕洋)昨日,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来到海沧区,与近300家企业进行现场对接。其间,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现场为26家挂牌企业授牌,并与海沧生物医药港区、海联信息消费与电子商务产业园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丰富了港区生物医药企业、物联网新兴产业的资本路径和金融渠道。

  据了解,此次“海沧区企业资本对接会暨挂牌企业授牌仪式”由海沧区政府与市金融办联合主办,海沧区工商联(商会)和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承办。现场的交流为已经挂牌企业增加了拓宽融资渠道的信心。此外,海沧区政府的相关人士现场为企业进行自贸试验区的政策解读,为企业定位发展提供更多思路。

  作为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孵化器”和“加速器”,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初步形成一个较为庞大的企业集群部落,平台挂牌企业接近1100家,构建了以“融资、融智、融资源”三位一体的生态金融服务体系。

  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心为企业提供融资额度已经超过5000万元,并与政府联合成立产业基金。后续也会重点推出孵化器、众创空间等项目,布局企业发展一揽子服务,满足企业在初创期对风投的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