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缴纳税款,在银行也能办理

  • 发布时间:2015-07-23 09:29:24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近期,思明区纳税人有了新的办税渠道,不用再往返于税局大厅,只要前往光大银行就能轻松办理就能轻松自助报税、发票认证及凭单打印等业务,实现办税服务的便民化。该办税服务区位于思明区湖滨南路光大银行分行营业部,受到纳税人的广泛欢迎。

  据了解,光大银行厦门分行与厦门市国、地税局于2015年3月签订了厦门市第一份全面税银战略合作协议,为厦门市诚信纳税中小企业提供税务登记、企业融资、自助办税等一系列税银服务。

  记者看到,税银合作共建的自助办税服务区配有税务自助终端一体机,可以结合银行网点的营业柜台、自助存取款机以及配套安保系统,既可为纳税人提供自助报税服务、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货运发票和机动车发票抵扣认证服务、凭单打印等涉税服务,又可为其提供存取款、转账、缴费、银企对账等金融业务服务。

  光大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合作建设自助办税服务区的建成,一是优化资源。银行与国税优势互补,有效利用银行网点现有资源,充分借鉴银行在自助服务方面完善的安保系统和管理经验的优势,结合国税特有的业务规范和要求,共同建设、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二是保障安全。借助银行网点所配备的安防监控系统,可以对自助办税区全封闭、全方位、全天候监控,并具有110联网报警功能,进一步保障办税设备安全、发票安全及纳税人人身安全;三是方便纳税人。

  据悉,目前光大银行正在与集美、同安在内的多个片区洽谈合作建设自助办税服务区事宜,预计年内将有更多自助办税服务区建成并投入使用,为辖区内的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及税务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