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地西湖”:白洋淀(图)

  • 发布时间:2015-07-23 08:33:0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白洋淀是华北平原上最大的淡水湖,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东约45公里安新县境内。素有“华北明珠”、“北地西湖”之誉,是《小兵张嘎》故事的发生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白洋淀是鸟的王国、鱼的乐园、多种水生植物的博物馆。

  盛夏时节,每根芦苇从秆到叶都是鲜绿的,绿得闪闪发亮;进入8月,白洋淀荷花盛开,红白相间,亭亭玉立,层层叠叠的荷花一眼望不到边,如诗如画。

  这里有不少名胜古迹,许多帝王曾到此巡游。景区内建有康熙水围行宫、大型游泳场、水上体育乐园、野生动物观赏区景点,并开辟了多个具有民俗风情的村庄,供游人参观。游区分6大景区,即鸳鸯岛民俗文化景区、荷花观赏景区、生态游乐景区、休闲娱乐景区、码头观光景区、民俗村观光景区。

  白洋淀人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抗日战争时期,白洋淀地区人民成立了著名的水上游击队“雁翎队”,利用河湖港叉开展游击战争,威震敌胆。他们在芦苇迷宫和荷花荡中和日本侵略军捉迷藏,经常将侵略军打得焦头烂额,由此也产生了中国文学以孙犁为代表的“荷花淀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