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越有个性越有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23 08:33:0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加班辛苦了,你要喝果汁”、“我的地盘我做主”……时下,越来越多的饮料厂商在产品的包装设计方面创新思路,在饮料瓶身的个性化上做文章,印制内容不同或暖人肺腑、或催人奋进、或忍俊不禁的词句,着实令消费者耳目一新,购买欲望大增。

  不久前笔者在一家超市选购饮品时正逢琐事缠身、心情低落,面对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各式饮品眼花缭乱,恰巧看见某品牌饮料的个性化瓶身上印有“相信自己,永远不要放弃”的字样,顿感满满的“正能量”,迫不及待地将这瓶饮料买下、畅饮,仿佛获得了那种“永不放弃”的动力和信心,精神为之一振。

  时至今日,产品外包装依然是厂商彰显自家产品特色、提高消费者辨识度的最重要手段。采取个性化的瓶身设计,在保持总体风格整齐划一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张扬个性,迎合了当前消费者特别是青年人追求时尚、标新立异的特性,的确是奇思妙想、棋高一招。从最初印制“女汉子”、“大咖”、“快乐帝”、“喵星人”等网络词汇的个性瓶身,到现在把经典的银幕对白、脍炙人口的歌词等都搬上瓶身,厂商在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家产品的知名度、提升消费者的认同感方面可谓煞费苦心,当然,在刺激消费方面明显成效也不言而喻。

  既然市场潜力如此巨大,笔者建议众厂商索性将个性化坚持到底,比如可以尝试推出允许消费者私人定制瓶身外包装字样内容的饮料,纵使价格稍贵也定能拥有市场。既不换汤也不换药,仅仅是换件“外套”就能让消费者纷至沓来,何乐不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