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地税系统用大数据治税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33:4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日,省地税局召开市、县局长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大数据治税“两大工程”建设,推动税收治理方式现代化。据悉,大数据治税工程的实施,有望彻底消灭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的“死角”。

  近年来,我省地税系统初步建立了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纳税服务、风险监控、风险应对的新型征管体制和专业化管理流程,但税收现代化建设也面临一些新的挑战。比如,基于全省统一的税收征管规范尚未完全落地,管理职能、方式不尽合理,业务流程与基层操作仍有脱节;网上办税和信息系统不能完全满足纳税人移动互联网办税及多元缴税方式的需求;第三方数据获取应用和风险管理存在“有需求,无数据”、“有数据,无整合”现象,互联网公开披露信息和政府部门间有关涉税信息的获取、解析、应用不够。因为存在这些制约,少数符合政策条件,本可享受相关税收优惠的企业,因为企业不熟悉政策、税务部门又不掌握情况而被遗漏。

  建设“大数据治税工程”后,将对全省地税部门掌握的纳税人营收、利润、入库税款、高收入群体个税等数据,以及非地税系统掌握的土地使用、房产价值、拟上市企业等数据加以整合,建立模型进行分析,这样一方面可防堵税收漏洞,一方面可进一步改进服务,完善管理流程,向前延伸税收服务,确保该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一个不落。(冒益慧 邵生余)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