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智造”价格指数保险走进贵州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29:41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学文)7月22日,锦泰保险蔬菜价格指数保险、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在贵阳市签订首单。“四川智造”价格指数保险由此走出四川。

  此次进入贵州市场的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和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由四川本土法人保险公司锦泰保险2013年推出,被业界誉为“四川智造”。蔬菜价格指数保险通过“保收期”保成本,“保淡期”保收益的分时段设计,采用权威第三方——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蔬菜离地价格作为理赔触发参数,着力解决“菜贵伤民”、“菜贱伤农”的矛盾。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已实现“T+0”理赔时效标准。

  锦泰保险总经理助理陈晓燕透露,2015年,在贵州省首轮试点的价格指数保险将为贵阳市10万头生猪、3万亩次蔬菜提供市场风险保障。

  业界认为,价格指数保险为农业保险的2.0版本,突破了传统农险只保自然风险的局限,实现了农险风险保障水平从自然风险到市场风险的转型升级。且价格指数保险以保代补、以保代奖,通过保险理赔的方式将资金直接导入遭受损失的农户,改变了原有普惠制的奖补方式,提升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据悉,2013年,锦泰保险在四川试点的蔬菜价格指数保险为蔬菜种植户提供了1.1亿元市场风险保障,年度累计支付1712户次,赔款共计774.25万元。2014年该险种在四川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提供了逾1.2亿元市场风险保障。2014年,锦泰保险在四川地区推出的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共计承保生猪11.27万头,为养殖户提供了1.66亿元市场风险保障,截至目前已累计支付赔款51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