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保财险:已在6市开办生猪价格指数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29:37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月初,中国人保财险德阳市分公司在德阳全市率先推出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为21600头生猪“跌价”损失提供了3024万元的保障。至此,自2013年开展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试点以来,中国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已在成都、南充、广元、资阳、遂宁、德阳等6个市开办了此险种,累计为占全省总承保量73%的19万头生猪提供市场风险保障近2.54亿元,累计支付赔款810万元,成为全省育肥猪价格指数保险规模最大、覆盖市州最多的公司。

  据介绍,中国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通过承保前风险查勘,严格根据投保时能繁母猪或生猪的存栏量控制预保的年出栏量上限,实现科学承保。在此基础上简化理赔流程,出险后养殖户无需报案,保险公司根据约定的第三方提供的出栏肉猪价格或猪粮比自动理算,直接赔款到户。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用政府保费补贴的方式替代原有的政府直接补贴,通过保险理赔的方式将资金直接导入遭受经济损失的农户账户,提升了政府资金运用的效率。并且,由于这一保险风险保障水平和风险转移程度更高,可显著提高养殖户的贷款申请评级,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抗风险能力和融资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