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改变传统售菜方法

  • 发布时间:2015-07-23 05:46:1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在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一款全智能无人售菜与提货一体机吸引了不少参观者。这是上海厨易配菜有限公司旗下厨易时代的“上海市·城市生鲜食品配送网项目”——“厨易站”。

  在传统买菜方式中,人们在农贸市场可以随意挑选蔬菜,但难以把控质量,为了买菜还得天天跑超市跑卖场;而电商能将蔬菜送到家门口,但消费者需要耗费过长的时间成本。上海厨易历经6年,通过研究传统买菜方式的优劣,打造出集生鲜供需交易平台、城市物流配送和社区全智能无人售菜与网订提货终端于一体的都市生鲜食品全新采购供应服务解决方案,以无人售菜和提货一体机的形式呈现给大众。

  记者了解到,“厨易站”多设在小区门口,消费者能像在自动售货机上购买饮料一般,选中什么购买什么,包括蔬菜、海鲜和肉类等。在网上下单,上午订了货,下午5点前就可以送达。

  厨易时代常务副总经理蒋星灿说,厨易站的冷柜内部温度控制在5℃左右,保证菜品新鲜,消费者下单后24小时内可以在自助提货箱里刷卡提货。所有菜品均为农商对接,由公司自行配送,可以确保食品质量全程监控,减少了中间环节,售价普遍低于市场价。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吴星宝说,这种通过“互联网+”的应用解决城市生鲜食品供应的技术值得推广。近年来,上海一直在通过培育传统菜市场的技术运用,解决食品安全供应精准化服务和个性化需求。厨易时代通过互联网手段,有望解决老龄社会和小型家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符合未来城市发展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